食品科学 ›› 2000, Vol. 21 ›› Issue (2): 65-68.

• 烹饪研究 •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餐企业设计中的给排水设施(设备)

杨铭铎,喻宗鑫   

  1. 黑龙江商学院; 武汉钢铁集团天宝厨房设备公司
  • 出版日期:2000-02-15 发布日期:2011-11-25

 YANG  Ming-Duo, YU  Zong-Xin   

  • Online:2000-02-15 Published:2011-11-25

摘要: 厨房中给排水设备、设施是快餐企业设计的重要环节,因厨房配置中,用水与排水较多,一般来说应同时考虑给水的和排水问题。1给水1.1水源的种类1.1.1净化水:工业用废水经过处理后的水源。此水源只能作为厨房内冲洗地面、厕所、冷冻机的冷却循环等的非生产性用水。这种水源在饭店、酒楼、饮食店一般不予提供。工矿、企业的职工食堂、中心厨房有使用此水的情况。但在工艺设计与使用时应严格控制,严禁当生活水使用。1.1.2生活水:要按国家《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提供水源。此水源是厨房中主要水源,适于产品生产中的一切用水,在厨房工艺布置中又分为冷水与热水。1.1.3饮用水:生活用水经特殊净化、消毒后的可直接饮水源。

关键词: 给排水设施, 快餐企业, 厨房, 工艺设备, 用水量, 排水方式, 热交换器, 外缘尺寸, 排水管道, 带压蒸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