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2000, Vol. 21 ›› Issue (10): 6-7.

• 专题论述 •    下一篇

进一步拉动我国大豆食品的消费

 段葆兰   

  1. 北京二商集团
  • 出版日期:2000-10-15 发布日期:2011-12-02

 DUAN  Bao-Lan   

  • Online:2000-10-15 Published:2011-12-02

摘要: 大豆起源于我国,营养丰富。在我国以大豆为食品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大豆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大豆食品也成为中国传统食品中的一朵奇葩。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我国大豆食品得到发展,品种已发展到三百多种;新型的大豆加工企业也已开始形成;大豆的综合利用开始起步、国家重视大豆食品的发展,于1996年8月开始实施“国家大豆行动计划”。然而,我国1999年的大豆年产量比]998年下降1066o/ts品质也屡处下降趋势我国的消费者对大豆食品的认识基本上仍停留在原有水平,没有形成对大豆食品的新的消费需求、这些现象和目前国际上的大豆食品消费热形成强烈的反差。西方国家过去素来不欢迎大豆食品。

关键词: 大豆食品, 大豆蛋白, 保健功能, 大豆异黄酮, 大豆行动计划, 保健作用, 引导消费者, 食品企业, 蛋白质含量, 总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