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2000, Vol. 21 ›› Issue (10): 8-11.

• 专题论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肉制品调香调味整体策划与设计

 宁辉, 廖国洪   

  1.  广东一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2000-10-15 发布日期:2011-12-02

 NING  Hui, LIAO  Guo-Hong   

  • Online:2000-10-15 Published:2011-12-02

摘要: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肉制品品种的增多,许多肉制品企业深感调香的艰难,总感觉到几乎都是一种香,很难突出企业调香主体风格和特色及调香多样化设计,在选择香型时几乎都是“直冲感”,很少“圆润感”,体香和基香缺乏浓郁和饱满,留香时间短。因此,闻到香、吃到不香,肉制品在加工和货架期香气损失大,留香时间短,这些都是目前肉制品通病之一。当前肉制品调香发展趋势是回归“天然”,更加体现企业调香主体风格个性化设计和特色,以及肉制品头香多样化设计。因此,深刻了解各种肉用香精的特点、功用和基本调香技术是调好香的基础和前提。1肉用香精分类11按市场现状分:合成肉香精、拌合型肉香精、反应型调理肉香精。

关键词: 西式肉制品, 调香调味, 整体策划, 香辛料, 出品率, 酵母精, 中式肉制品, 鲜味, 美拉德反应, 原料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