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2000, Vol. 21 ›› Issue (7): 56-58.

• 烹饪研究 •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餐企业总体规划中的因素确定

 杨铭铎, 喻宗鑫   

  1. 黑龙江商学院; 武钢集团天宝厨房设备公司
  • 出版日期:2000-07-15 发布日期:2011-12-02

 YANG  Ming-Duo, YU  Zong-Xin   

  • Online:2000-07-15 Published:2011-12-02

摘要: 以上几期已对快餐企业厂房通风、燃气供热等设计进行了分析,但快餐企业开发首先要进行总体规划。快餐总体规划是对新建或改造的快餐企业进行全貌定性设计元是企业的投资、决策者对其以后所经营企业进行类别、规模、对象、品种、选址、投资等诸方面的初步规划设计与可行性研究与决策。总体规划正确与否,是决定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失败的关键。一般认为必须确定的因素有以下诸方面。1确定服务对象确定服务对象是进行总体规划的首要工作。服务对象是快餐企业的品种选择与搭配、生产作业方式、厂房(厨房、营业店面)的选址、设备配置、促销策略与营销渠道等其它方面的因素确定与选择起着决定作用。进餐者年龄构成不同,对快餐品种的选择不同。

关键词: 快餐企业, 总体规划, 销售组合, 快餐食品, 饮食习惯, 协作供应, 货架期, 工序划分, 产品特色, 服务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