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9, Vol. 20 ›› Issue (12): 70-70.

• 乡镇企业 • 上一篇    

粟米软糖的加工

郭卫强   

  1. 深圳市东方企业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1999-12-15 发布日期:2011-12-04

 GUO  Wei-Qiang   

  • Online:1999-12-15 Published:2011-12-04

摘要: 粟米软糖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式糖果。它是以葡萄糖和砂糖为主要原料,以海藻胶和明胶为填充剂,经熬制、浇模、干燥而成的胶质型软糖。1主要设备明火熬糖锅一台粟米型硬塑模盘20套2000W电炉4个(干燥室用)封口机一台2配方白砂糖5kg葡萄糖浆10kg软糖粉300g食用明胶200g甜粟米香精40ml调色剂(适量)3工艺流程软糖粉白砂糖一溶化一过滤~熬糖~调合→浇盘→冷却→干燥→冷却→包装→成品。明胶、香精、色素4操作要点4.1溶糖:将配方中白砂糖加适量水加热溶化成60%糖浆,然后趁热过滤备用。4.2软糖粉的处理:将配方中的软糖粉加入30倍凉水,调匀、浸泡0.51。备用。

关键词: 软糖粉, 枕式包装机, 粟米, 白砂糖, 温度严格控制, 包装机械, 质量标准, 操作要点, 工艺流程, 葡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