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9, Vol. 20 ›› Issue (7): 25-28.

• 工艺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微波膨化马哈鱼片的研究

 迟玉森, 朱玉晶, 崔文新, 苏蕾, 邵允琪   

  1. 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 烟台长岛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1999-07-15 发布日期:2011-12-06

 CHI  Yu-Sen, ZHU  Yu-Jing, CUI  Wen-Xin, SU  Lei, SHAO  Yun-Qi   

  • Online:1999-07-15 Published:2011-12-06

摘要: 本文叙述了马哈鱼切片烘干后,不加任何膨化剂,直接经微波炉膨化制取高蛋白儿童休闲食品的工艺方法和工艺参数。鲜鱼肉切片厚度控制在1.5-2.0mm之间,烘干后水分含量45%-50%之间,于微波炉内控制膨化90-120秒,则可以制取膨化均匀、色泽淡黄、人口即酥的高蛋白小食品。厚度过厚或过薄,水分含量低于40%或高于50%,含糖或盐超过5%,均不能使鱼片很好的膨化。

关键词: 马哈鱼片, 微波膨化, 休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