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9, Vol. 20 ›› Issue (4): 52-53.

• 营养卫生 • 上一篇    下一篇

牛蛙腿肉的营养及其在冻藏过程中的质量变化

  许永安,  廖登远,  刘海新   

  1.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9-04-15 发布日期:2011-12-08

   Xu-Yong-An,   Liao-Deng-Yuan,   Liu-Hai-Xin   

  • Online:1999-04-15 Published:2011-12-08

摘要: 对牛蛙的生物特性及其腿肉的营养、氨基酸等检测,证实了牛蛙腿肉是一种高蛋白、高铁、低脂肪、低胆固醇、氨基酸搭配较合理的高营养食品。同时,每月测定牛蛙腿肉冻藏九个月后,其卫生指标仍然达到GB2736-81淡水鱼的一级卫生指标。并且证实了牛蛙腿肉在冻结前用0.2%的焦磷酸钠冰水溶液浸泡处理可减少滴水率50%左右。

关键词: 牛蛙, 腿肉, 营养, 冻藏,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