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2): 25-2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α─Al2O3陶瓷膜在低度白酒生产中的应用

刘兴照   

  1. 江苏泗洪双洋酒厂
  • 出版日期:1998-02-15 发布日期:2011-12-09

 LIU  Xing-Zhao   

  • Online:1998-02-15 Published:2011-12-09

摘要: 低度白酒的生产,除了基酒质量的提高以外,除浊方法及降度用水的处理便成了关键技术。为了提高低度白酒内在质量,增强其稳定性,我们与安徽箭川无机膜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将─Al2O3陶瓷膜分离技术应用于低度白酒的生产,作了一些有益地尝试。1α─Al2O3陶瓷膜的特点及性能各种分离膜与相应的膜技术是60年代后陆续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主要包括透析、电渗析、超滤、反渗透、气体分离和渗透汽化等。作为一种有效的分离手段,膜分离已广泛应用于食品与发酵工业、制药、冶金。纺织等各个领域。膜分离技术的主体是膜,有很多种类,现在食品化工行业应用较多的为聚合物分离膜即有机膜,如用于白酒超滤的聚氨酯、中空纤维等。

关键词: 低度白酒, 陶瓷膜, Al2O3陶瓷, 无机膜, 膜技术, 过滤器, 膜分离技术, 理化指标, 生产中, 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