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4): 62-6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低糖菠萝脯加工工艺的研究

李远志   

  1.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
  • 出版日期:1998-04-15 发布日期:2011-12-10

 LI  Yuan-Zhi   

  • Online:1998-04-15 Published:2011-12-10

摘要: 菠萝是驰名中外的我国岭南四大佳果之一。其果实的色、香、味俱佳,营养价值丰富。从国内外情况来看,菠萝主要加工成罐头、果汁产品。为了充分利用资源,适应人们对低甜度食品的消费要求,我们研制了低糖菠萝脯。l工艺流程原料挑选、清洗、去皮、芯、切片、护色一一十硬化、漂洗、糖制、干燥、包装一一一一.成品2制作要点2.l原料选择:选择七成熟的无腐烂和机械损伤的果实,每批菠萝的大小基本一致为宜。2.2清洗:用清水洗去菠萝表面的灰尘等杂质。2.3去皮芯:用不锈钢刀削去果皮、挖除果眼,再用一端锋利的不锈钢刀空心圆管除去果芯。2.4切片:将已去皮、芯的菠萝横切成圆形,厚度为1.2-1.scm,要求厚度均匀一致。

关键词: 加工工艺, 菠萝脯, 柠檬酸, 营养价值, 工艺流程, 酸氢钠, 微生物指标, 理化指标, 不锈钢, 护色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