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5): 58-5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鲐鱼加工新产品的研制和生产

张林楠   

  1. 宁波海洋渔业总公司
  • 出版日期:1998-05-15 发布日期:2011-12-12

 ZHANG  Lin-Nan   

  • Online:1998-05-15 Published:2011-12-12

摘要: 鲐鱼,鲭科,俗称青鲇鱼,生长快、产量高,我国沿海的鲐鱼资源十分丰富。由于汛期集中,保鲜、加工、销售都存在困难。若不深度加工,不仅企业经济效益不高,更重要的是不能很好地利用海洋资源。本公司自90年起重点开发鲐鱼产品,曾研制出液熏的片软罐头。营养鱼松等产品;最近二年又研制出低盐鲐鱼干和味淋鲭片两个新产品,现探讨其生产工艺和经济效益。1低盐鲐鱼干低盐鲐鱼干水份含量高,盐分含量低,系日本静冈县首创。据考伊豆市和沼津市在大正年间就已开始生产。近来,已扩大到参鱼、沙丁鱼、秋刀鱼等鱼类。1.1材料与方法原料:本公司12月份捕捞较肥满的鲐鱼,条重为2009左右的冰鲜鱼。抗氧化剂:杭州东亚茶多酚天然抗氧化剂。

关键词: 鲐鱼, 新产品, 除氧剂, 抗氧化作用, 加工工艺, 低温烘道, 味淋, 茶多酚, 天然抗氧化剂, 组胺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