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8): 22-2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茶叶中茶多酚的吸附分离提取

 傅锦坤, 陈玉池, 许金来, 曾金龙, 许翩翩, 于腊佳   

  1. 厦门大学化学系; 厦门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8-08-15 发布日期:2011-12-12

FU  Jin-Kun, CHEN  Yu-Chi, XU  Jin-Lai, ZENG  Jin-Long, XU  Pian-Pian, YU  La-Jia   

  • Online:1998-08-15 Published:2011-12-12

摘要: 研制了聚酰胺/硅胶负载型吸附剂并用于提取茶叶中的茶多酚。该吸附剂对茶多酚的吸附能力与硅胶的平均孔径和聚酰胺的负载量有关,硅胶平均孔径以12-13nm为宜;聚酰胺的担载量以10~20wt%效果最佳。该吸附剂对茶多酚的提取率约12%;制品纯度为85%─90%可直接用于食品加工工业。

关键词: 聚酰胺/硅胶吸附剂, 茶多酚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