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8): 44-4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出口肉鸡微生物检测及加工的关键控制点

李爱玉   

  1. 山东凯远食品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1998-08-15 发布日期:2011-12-12

 LI  Ai-Yu   

  • Online:1998-08-15 Published:2011-12-12

摘要: 我国肉鸡出口主要是日本市场,为了克服单一日本市场的风险,需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目前,世界各国对进口食品的质量要求极为严格,只有生产出高质量的食品,才能得到市场。为了提高出口肉鸡的卫生质量,我们对出口冻肉鸡加工生产的主要环节:水洗前胴体、水洗后胴体、预冷后胴体、装袋前产品、冻成品及加工用水、冷却水、车间空气、加工人员手等进行细菌总数。粪大肠菌群、金葡萄和沙门氏菌4项检测,通过检测数据分析找出出口冻鸡加工中微生物污染的关键控制点。1出口冻分割鸡的加工工序宰杀放血-烫毛-打毛-去脏工序-水冲洗-冷却工序-分割工序-速冻冷藏。2实验2.1检测方法SNO168-92出口食品平板菌落计数。

关键词: 微生物检测, 出口肉鸡, 粪大肠菌群, 关键控制点, 细菌数, 金黄色葡萄球菌, 加工环节, 检测结果, 检测方法, 出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