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11): 56-5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制汤最佳工艺条件的研究

 杨铭铎, 缑仲轩, 石长波, 孟荣   

  1. 黑龙江商学院旅游烹饪系
  • 出版日期:1998-11-15 发布日期:2011-12-13

 YANG  Ming-Duo, GOU  Zhong-Xuan, SHI  Chang-Bo, MENG  Rong   

  • Online:1998-11-15 Published:2011-12-13

摘要: 研究了不同料水比制得清汤的感官性质,可溶性固形物、氨基酸态氮、钙和铁的浓度及绝对全,同时考察了制汤过程中这些成分的变化,结果表明:(1)制汤的最佳料水比在1:1.5左右。(2)随着加水量的增加,成品汤的可溶性固形物、氨基酸态氮、钙和铁的浓度降低,但绝对量升高。(3)制汤过程中,各成份的浓度变化呈阶段性,这与原料的化学成份及制汤工艺有关。

关键词: 清汤工艺, 料水比, 营养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