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8, Vol. 19 ›› Issue (11): 66-6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花生冰淇淋的研制

何晋浙   

  1. 浙江工业大学轻工系
  • 出版日期:1998-11-15 发布日期:2011-12-13

 HE  Jin-Zhe   

  • Online:1998-11-15 Published:2011-12-13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冰淇淋的品种,营养结构,口感滋味有更高地要求,因此,开发冰淇淋新品种将适应市场的消费和竞争的需求。而花生含有大量植物蛋白、脂肪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将花生磨浆后添加到冰淇淋中加工成花生乳冰淇淋,不仅能改善冰淇淋的风味,又可增加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矿物元素和不饱合脂肪酸含量,实现动植物营养成分的互利。1材料和工艺流程1.1材料花生、全脂奶粉(西湖牌)、白糖、鸡蛋、单甘酯、羧甲基纤维素销、麦芽糊精、水等。1.2设备自动分离磨浆机2F40型;胶体磨JM-80型;高速分散器GF-I型;冰淇淋机BQZ-3型;冰箱。

关键词: 花生冰淇淋, 冰淇淋基液, 花生乳液, 花生仁, 麦芽糊精, 单甘酯, 羧甲基纤维素, 无机矿物元素, 综合评判, 白砂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