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2): 16-2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固定化黑曲霉细胞产果胶酶的条件研究

 林耀辉, 刘新民, 沈育芬, 陈移亮   

  1. 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7-02-15 发布日期:2011-12-15

 LIN  Yao-Hui, LIU  Xin-Min, SHEN  Yu-Fen, CHEN  Yi-Liang   

  • Online:1997-02-15 Published:2011-12-15

摘要: 介绍以卡拉胶为载体的固定化黑曲霉细胞产果胶酶的条件实验。其结果表明,固定化细胞产果胶酶的最佳条件是:250ml三角瓶装80mlpH3.0~3.5的配方2培养基(见本文1、2、4),灭菌后,接入2g固定化细胞,置于30℃,在摇瓶和转速165r/min的条件下振荡培养4天,其产酶活力可达80u以上/ml培养液。固定化细胞回收后重复产酶的稳定性较好。

关键词: 黑曲霉, 果胶酶, 固定化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