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2): 67-6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莲子红枣保健果茶的制作

蔡健   

  1. 武汉食品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97-02-15 发布日期:2011-12-15

 CAI  Jian   

  • Online:1997-02-15 Published:2011-12-15

摘要: 根据营养价值和中药理论,探讨了采用莲子、红枣等药食同源的原料,生产莲子红枣保健茶的工艺过程,该保健茶主要有健脾胃、安精神、清心肺、补五脏等保健功能,长期服用可增强机体免疫能力。1原辅料的质量要求红枣:选用充分成熟,颜色紫红,肉厚粒小,果肉紧密,无病虫害和霉烂的优质枣。莲子:选用色泽洁白,个大肉厚,无斑点、黑嘴、虫蛀、变色、霉烂并捅去莲心的优质白莲。白砂糖:符合GB317-85标准柠檬酸:符合GB1987-86标准水:符合GB5749-85标准稳定剂(CMC-Na、琼脂)、乙基麦芽酚:符合GB2760-8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2主要设备打浆机、预热器、砂轮磨、胶体磨、配料缸(带搅拌器)

关键词: 保健果茶, 莲子, CMC-Na, 白砂糖, 柠檬酸, 麦芽酚, 稳定剂, 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 配方规定重量, 胶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