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12): 38-4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腊香兔肉软罐头的研制

 黄芝丰,  欧阳崇学,  刘永华,  冯荣华,  涂宗财   

  1.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97-12-15 发布日期:2011-12-16

HUANG  Zhi-Feng,   欧Yang-Chong-Xue,   Liu-Yong-Hua,   Feng-Rong-Hua,   Tu-Zong-Cai   

  • Online:1997-12-15 Published:2011-12-16

摘要:  以肉兔为主要原料,经低盐与复合性配料腌制,风干发酵,阳光晾晒,调味等工序制成的腊香兔肉软罐头。采用乙基麦芽酚与铁盐代替亚硝酸盐进行呈色,使产品达到长期稳定的棕红色泽,从而得到了具有色泽美观、肉质紧密、富有弹性、鲜嫩味美、咸淡适宜、腊香醇厚特征风味的产品。

关键词: 腊香兔肉, 乙基麦芽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