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3): 25-2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绿豆SOD口服液的研制

 林宣贤, 林华, 李维珍   

  1. 福建医科大学
  • 出版日期:1997-03-15 发布日期:2011-12-19

 LIN  Xuan-Xian, LIN  Hua, LI  Wei-Zhen   

  • Online:1997-03-15 Published:2011-12-19

摘要: 以绿豆为原料采用生物化学及物理化学方法制备富含SOD的口服液,并对其中的SOD进行化学修饰保护使其在胃中不被胃酸及胃蛋白酶破坏,延长半衰期,适合于人体口服吸收。该口服液除含SOD外,还富含氨基酸、β-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等营养成份,是一种很好的抗衰老营养食品,而且原料来源丰富,价格便宜,生产流程可靠,具有实用价值,可供生产厂家参考,预计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关键词: 绿豆, SOD口服液, 化学修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