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3): 36-4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莱阳梨汁加工中非酶褐变影响因素的研究

 王成荣, 王然, 杨增军, 姜桥, 栾明川   

  1. 莱阳农学院食品科学系
  • 出版日期:1997-03-15 发布日期:2011-12-19

 WANG  Cheng-Rong, WANG  Ran, YANG  Zeng-Jun, JIANG  Qiao, LUAN  Ming-Chuan   

  • Online:1997-03-15 Published:2011-12-19

摘要: 对莱阳梨汁加工过程中非酶揭变的影响因素研究结果表明;常压(100℃)浓缩较成压(660~720mmHg,68~72℃)浓缩明显地促进了非酶揭变的发生,并使氨基酸的损失增加。莱阳梨汁的浓缩中,随糖度的增加,非酶褐变加快,褐色加深。浓缩到要求的精度,迅速降温并网氧贮藏可有效地减轻褐变及维生素C的氧化损失。

关键词: 莱阳梨汁, 常压浓缩, 减压浓缩, 非酶褐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