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8): 41-4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甲鱼提取液延缓衰老和提高免疫功能作用的研究

  郑艺青, 孙秀发   

  1.  深圳市西湖企业发展公司; 同济医科大学
  • 出版日期:1997-08-15 发布日期:2011-12-19

   Zheng-Yi-Qing, SUN  Xiu-Fa   

  • Online:1997-08-15 Published:2011-12-19

摘要:  甲鱼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动物胶、钙、铁、碘、维生素B族,维生素A等[1]。本文对甲鱼提取液对高龄大鼠延缓衰老和调节免疫功能的研究表明,实验组大鼠肝脏中过氧化脂质(LPO)含量和心脏中脂褐素含量明显低于对照组;红细胞和肝脏组织中过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与对照组相比无明显变化;同时,还发现与机体免疫力关系密切的自然杀伤(NK)细胞活性和白细胞介素2(IL-2)的诱生能力也明显高于对照组。

关键词:  , 甲鱼, 延缓衰老, 过氧化物歧化酶(SOD), 过氧化脂质(LPO), 自然杀伤(NK), 细胞白细胞介素2(IL&mdash,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