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7, Vol. 18 ›› Issue (6): 34-3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山药粒粒汁饮料的研制

 邱雁临,  樊黎生,  李冬生,  吴小刚   

  1. 湖北工学院生物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97-06-15 发布日期:2011-12-19

 QIU  Yan-Lin,   Fan-Li-Sheng,   Li-Dong-Sheng,   Wu-Xiao-Gang   

  • Online:1997-06-15 Published:2011-12-19

摘要: 对山药粒粒汁饮料加工中护色和品味调配以及工艺条件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以0.25%Vc、1%NSCl、0.5%CaCl2、0.3%柠檬酸组成的复合护色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采用本工艺及0.18%蛋白糖、0.11%柠檬酸、0.15%蜂蜜的糖酸调配,可制备出风味浓郁、清脆爽口、营养丰富的山药粒粒汁饮料。

关键词:  , 山药, 粒粒汁, 褐变, 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