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2): 53-5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电流型酶电极检测鱼具类新鲜度的方法研究

  沈莲清, 彭图治   

  1. 杭州商学院食品系; 杭州大学化学系;
  • 出版日期:1995-02-15 发布日期:2011-12-20

   Shen-Lian-Qing, PENG  Tu-Zhi   

  • Online:1995-02-15 Published:2011-12-20

摘要: 提出一种新的快速而又准确的检测鱼具类新鲜度的方法—电流型酶电极法。实验表明,在TVB—N和次黄嘌呤(HX)的量之间有良好的相关性。TVB—N是目前常规的国家检测标准因此,可将次黄嘌呤的量作为指标来判别鱼具类的新鲜度,新型的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很快可以取代繁杂的TVB—N测定及细菌总数检测方法。

关键词:  , 电流型酶电极法, 生物传感器, 鱼具类新鲜度, 挥发性盐基氮, 次黄嘌呤, 细菌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