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2): 59-6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售卤肉及其制品中亚硝酸盐含量调查分析

 王世平,  张广金,  耿一香   

  1.  江苏省徐州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95-02-15 发布日期:2011-12-20

 WANG  Shi-Ping,   Zhang-Guang-Jin,   Geng-Yi-Xiang   

  • Online:1995-02-15 Published:2011-12-20

摘要: 本文报告了徐州市13个农贸市场86个卤肉、禽及其制品销售摊点出售的肉禽类制品中亚硝酸盐残留量的情况。其中有66个摊点在制品加工过程中使用了亚硝酸盐(卤水、硝精)。抽检73份样品的亚硝酸盐残留量平均达0.2752g/Kg,最高为2.36g/Kg·不同加工8方法使用亚硝酸盐,其制品中的残留量差别非常显著P<0.01。三类制品中以腌后直接烤的烤全羊中亚硝酸盐残留量最高。

关键词: 亚硝酸盐, 残留量, 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