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4): 20-2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α-葡萄糖苷酶的初步研究及其在异麦芽低聚糖浆生产中的应用

  金其荣,  王晓晴   

  1.  无锡轻工业学院
  • 出版日期:1995-04-15 发布日期:2011-12-21

   Jin-Qi-Rong,   Wang-Xiao-Qing   

  • Online:1995-04-15 Published:2011-12-21

摘要: 从7种霉菌中筛选出1株产α-糖苷酶的曲霉B-1菌株Co60照射两次.进行诱变处理.得曲霉B-1CO2菌株,37℃固体培养48h最高酶活720u/g(曲干基),酶作用最适pH5.3,最适温度为55℃。对Ca++、Mg++激活酶,对固体培养基组成、水分、培养时间、培养温度等进行了初步试验。通过纸上层析法检出酶作用产物的异构糖组分,在实验室中制备异麦芽低聚糖浆并叙述了它的生理性质及在食品工业上的应用。

关键词: &alpha, -糖苷酶, 异麦芽低聚糖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