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9): 30-31.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心果漂白工艺研究

 宁正样, 周俊梅   

  1.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96-09-15 发布日期:2011-12-26

 NING  Zheng-Yang, ZHOU  Jun-Mei   

  • Online:1996-09-15 Published:2011-12-26

摘要: 坚果漂白是开心果整个加工过程的关键。本文分别从漂白剂的选择、漂白温度的控制、漂白时间的影响几方面探讨了开心果适宜的加工工艺流程及技术参数。选择NG漂白剂,开心果适宜的加工工艺流程为:漂白温度为80~85℃,搅拌浸润后漂白处理8~15min,然后用自来水漂洗至中性,加味精、食盐等进行调味,经离心沥水,50℃烘干,最后分级包装。

关键词: 开心果, 漂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