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9): 56-5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单片机在焙烤食品加工中的应用

 何阳春, 洪咏平   

  1. 杭州商学院;
  • 出版日期:1996-09-15 发布日期:2011-12-26

 HE  Yang-Chun, HONG  Yong-Ping   

  • Online:1996-09-15 Published:2011-12-26

摘要: 焙烤食品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加工工艺条件──温度、湿度、时间等参数选取的合理性,而焙烤食品的加工设备是确保既定工艺路线贯彻执行的关键,故加工设备的智能化自动化势在必行。本文阐述了单片机技术在培烤食品加工中的应用前景,并以面包焙烤设备的自动化──链条式隧道炉的单片机控制系统为实例,介绍了系统的构成、工作原理和系统软硬件的设计。

关键词: 单片机应用, 焙烤食品加工, 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