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8): 13-1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21世纪饮料—茶饮料

崔锐谦   

  1. 广州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5-08-15 发布日期:2011-12-24

 CUI  Rui-Qian   

  • Online:1995-08-15 Published:2011-12-24

摘要: 介绍了近几年在国外兴起的茶饮料销售情况,从而说明了茶饮料在一些国家(地区)发展很快。由于茶叶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成份和保健功能,茶饮料是一种时尚饮品,将会作为21世纪的饮料出现,进而介绍了日本几种生产茶饮料的工艺流程,讨论了茶叶成分对茶汤的影响以及影响茶饮料的品质因素,最后提出发展我国茶饮料意见。

关键词: 茶饮料, 乌龙茶, 21世纪, 饮料市场, 食品工业, 可溶性成分, 饮料生产, 日本, 人体健康, 香气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