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8): 27-3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固定化多菌种发酵海带饮料的研究

 王克明, 王雪筠   

  1. 烟台大学; 生物化学系;
  • 出版日期:1995-08-15 发布日期:2011-12-24

 WANG  Ke-Ming, WANG  Xue-Jun   

  • Online:1995-08-15 Published:2011-12-24

摘要:  研究了以海带浸提汁液为主料,采用固定化葡萄酒酵母、嗜酸乳酸菌、弱氧化醋酸菌混合发酵海带饮料的制汁及发酵条件。研究结果表明:海带汁液的制取为以0.3%盐酸溶液为浸提介质于105℃下浸提8h.发酵温度20℃.发酵周期为5~6天,3种固定化凝胶粒填装体积比例为葡萄酒酵母:嗜酸乳酸菌:弱氧化醋酸菌=0.5:0.8:2。成品淡黄色,风格独特,口味纯正,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及乳酸、醋酸、葡萄糖酸等有机酸,是一种理想的新型保健饮料。

关键词:  , 固定化多菌种, 海带, 发酵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