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5, Vol. 16 ›› Issue (8): 53-5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植物油中微量硫测定研究

 蒋德林   

  1. 江苏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 出版日期:1995-08-15 发布日期:2011-12-24

   Jiang-De-Lin   

  • Online:1995-08-15 Published:2011-12-24

摘要: 对美国A.FENSON.N.ROBERTSANDG.M.SDUFF的石油馏出物中的含硫量测定方法的验证,发现其毛细管吸收性不理想,测定数据偏低。笔者加以改进,采用沙芯极吸收器,通过试验,回收率为96.6%。本分析是采用雷尼镍还原法测定植物油中的硫含量,实验仪器简单易行。

关键词:  , 微量硫, 植物油, 镍催化剂, 测定方法, 正庚烷, 含硫量, 雷尼镍, 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异丙醇, 石油馏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