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7): 24-2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胡萝卜泥饼干的研究及其感官评价

 周庆礼, 于功明, 刘树兴, 兰   

  1. 西北轻工业学院食工系;
  • 出版日期:1996-07-15 发布日期:2011-12-26

 ZHOU  Qing-Li, YU  Gong-Ming, LIU  Shu-Xing, LAN    

  • Online:1996-07-15 Published:2011-12-26

摘要: 对胡萝卜泥饼干的生产工艺及产品的感官特性进行了初步研究,确定了胡萝卜泥的最适添加量为15%~20%。感官评定结果表明:胡萝卜泥饼干具有独特的风味,口感和质地,结构与普通饼干的差异水平至少为0.1%;其消费者产品的可接受性也明显优于一般中低档饼干(差异水平至少为0.1%),而和高档饼干则无明显差异。实验初步观察到了该产品对儿童营养状态的改善作用,同时对儿童视力可能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 胡萝卜, 饼干, 感官,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