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5): 34-3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速溶全茶粉的营养特征与加工工艺设计

 李国基, 高大维, 汪海洪, 梁宏   

  1.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食品学院轻化工所;
  • 出版日期:1996-05-15 发布日期:2011-12-26

 LI  Guo-Ji, GAO  Da-Wei, WANG  Hai-Hong, LIANG  Hong   

  • Online:1996-05-15 Published:2011-12-26

摘要: 目前国内速溶茶生产工艺中基本都是采用浸提、净化、浓缩、干燥等传统工序,在加工过程中茶叶的香味损失大、营养成份和微量元素加工后也明显降低。本研究针对这些问题,采用新型的低温破碎加工工艺,得到了溶解性和香味都较好的全茶粉,同时发现用这一新工艺制得的茶粉,氨基酸和硒、氟等微量元素含量都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关键词: 速溶全茶粉, 低温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