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4): 51-5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微波浸提──酸碱滴定法测定果品中的总酸度

 高岐, 张海燕, 刘继康   

  1. 河南农业大学基础部; 郑州大学化学系;
  • 出版日期:1996-04-15 发布日期:2011-12-26

 GAO  Qi, ZHANG  Hai-Yan, LIU  Ji-Kang   

  • Online:1996-04-15 Published:2011-12-26

摘要: 绍了一例微波新技术,在密闭容器内,对果品进行微波侵提、快速测定其总酸度的新方法及t-检并讨论了微波功率、微波时间等因素对测定结果的影响,与标准方法[1]相对照、经F—检验法及t-检验法检验,没有明显差异,大大加快了测定速度、缩短了测定的周期,提高了测定的效率。该法具有操作简便、省时、宜于批量样品的测定、便于推广等优点,为果品中总酸度的测定,提供了一个快速、准确、简便易行的分析方法,亦可借鉴于其它食品的浸提规定。

关键词: 微波浸提, 总酸度, 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