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6, Vol. 17 ›› Issue (3): 59-6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食品涂膜保鲜的研究

郭敏   

  1. 杭州面粉厂科研所;
  • 出版日期:1996-03-15 发布日期:2011-12-27

 GUO  Min   

  • Online:1996-03-15 Published:2011-12-27

摘要: 为了防止食品变质,延长贮藏期,保持其应有的色、香、味、形及营养成分,用淀粉、低聚糖、防腐剂、抗氧化剂等材料.用涂布或喷雾等方法,在食品周围形成一层弹性薄膜,隔离了食品与外界的联系,防止了微生物的再污染及营养成份的挥发。加上膜本身具有杀菌作用,能杀死食品表面的腐败菌,从而有效地延长了食品的贮藏期。

关键词: 涂膜保鲜, 抗氧化剂, 防腐剂, 环状糊精, 可食性膜, 保鲜剂, 呼吸作用, 被膜剂, 抗坏血酸, 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