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2002, Vol. 23 ›› Issue (5): 104-106.

• 分析检测 • 上一篇    下一篇

茶叶中汞的测定

 王飞, 王硕, 许传彬, 张洪彦, 邹明强   

  1. 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 出版日期:2002-05-15 发布日期:2012-02-13

 WANG  Fei, WANG  Shuo, XU  Chuan-Bin, ZHANG  Hong-Yan, ZOU  Ming-Qiang   

  • Online:2002-05-15 Published:2012-02-13

摘要: 应用程序控温—湿法消解—氢化物—原子吸收光谱法对茶叶中的汞进行了消解、测定,对可能影响测定的相关因素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本法克服了常规的干法易损失元素和湿法易蹦溅等缺陷,其回收率为95.%~104.5%,相对标准偏差为3.8%。该方法与国家标准方法相对照,经t检验,无显著差异。

关键词: 程序控温, 消解, 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