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4, Vol. 15 ›› Issue (8): 49-5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应用极谱法测定儿童食品中合成色素及糖精的分布

 刘娅, 赵清池, 刘伯俊   

  1. 长春白求恩医科大学; 辽宁省赤峰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94-08-15 发布日期:2011-12-31

 LIU  Ya, ZHAO  Qing-Chi, LIU  Bo-Jun   

  • Online:1994-08-15 Published:2011-12-31

摘要: 为了解儿童食品中合成色素和糖精的含量、分布与构成状况,我们于1992年4月采用极谱法检测了辽宁省赤峰地区8种儿童食品计202份样品(其中83份为外地产)。结果表明,合成色素检出率和超标率以果冻为最高,分别为715%和66.7%;糖精检出率以汽水为最高,达96%;外地产品的检出率和超标率均高于本地产品。对此,提出有关食品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粗浅看法。

关键词: 极谱法, 合成色素, 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