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4, Vol. 15 ›› Issue (9): 66-6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竹笋小包装保鲜的研究

茅林春   

  1. 浙江农业大学食品科技系;
  • 出版日期:1994-09-15 发布日期:2011-12-31

 MAO  Lin-Chun   

  • Online:1994-09-15 Published:2011-12-31

摘要: 本试验用F-3水果保鲜剂、羧甲基纤维素钠、蔗糖脂肪酸酯和四种保鲜袋进行了去壳竹笋低温贮藏保鲜的研究,并测定了竹笋贮藏过程中的呼吸强度和相对电导率的变化。研究结果表明,蔗糖脂肪酸脂处理和IV号保鲜装包装都能明显阻止竹笋贮藏过程中的失重、粗纤维的增加和维生素C的损失,并能保持良好的外观品质。5℃下可保鲜25天。竹笋采后呼吸强度初期上升后期逐渐下降,相对电导率则逐渐提高。

关键词: 竹笋, 保藏, 呼吸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