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4, Vol. 15 ›› Issue (11): 45-4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丹贝调味料的研制

 章建浩, 董明盛, 童小可, 江汉湖   

  1.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
  • 出版日期:1994-11-15 发布日期:2012-01-04

 ZHANG  Jian-Hao, DONG  Ming-Sheng, TONG  Xiao-Ke, JIANG  Han-Hu   

  • Online:1994-11-15 Published:2012-01-04

摘要: 丹贝是国内最新开发的大豆发酵食品。为开发一种以丹贝为基料的高蛋白调味料,作者将丹贝进行加盐后发酵试验,结果表明,后发酵丹贝的游离氨基酸比新鲜丹贝提高47.3%,其中谷氨酸含量提高63.6%,赋予产品鲜味,把后发酵丹贝配与其它辅料制成的丹贝调味料,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关键词: 丹贝, 后发酵, 调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