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4): 13-1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高蛋白速食婴儿粉的生产工艺

 耿永利, 武蓓   

  1. 鞍山市方便食品厂
  • 出版日期:1990-04-15 发布日期:2012-01-13

 GENG  Yong-Li, WU  Bei   

  • Online:1990-04-15 Published:2012-01-13

摘要: 据有关资料记载,目前西德、日本等国家90%以上的婴儿代乳都具有免煮、速食等特点。而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谷基婴儿粉,大都不具有免煮性,或者价格较高。我厂于1984年引进日本生产线生产的高蛋白速食婴儿粉.具有免煮、速食、存放期长的特点、 而且工艺简单,便于生产。几年来经我厂技术人员的 消化吸收,产品质量稳定,很受消费者欢迎,经济效 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本文将介绍高蛋白速食婴儿粉的 生产工艺,该工艺很适合我国国情,有一定的推广应 用价值。

关键词: 速食, 婴儿, 高蛋白, 生产工艺, 大米, 乳粉, 膨化机, 筛机, 蛋白粉, 方便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