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5): 22-2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蚕沙中叶蛋白及提取条件

 徐要学   

  1.  西南农业大学中心实验室
  • 出版日期:1990-05-15 发布日期:2012-01-13

   Xu-Yao-Xue   

  • Online:1990-05-15 Published:2012-01-13

摘要: 蚕沙中含有丰富的叶蛋白。叶蛋白在食品和饲料工业上有着广泛的用途。本文报道了从蚕沙中提取叶蛋白的方法,并通过实验找出了提取叶蛋白的最佳条件:用0.4%的NaOH溶液,于60~70℃下抽提4小时,容比(蚕沙:0.4%NaOH)为1:6,其得率为9.86%,为蚕沙的综合利用找到了一条新的途径。

关键词:  , 叶蛋白, 蚕沙, 碱抽提, 提取条件, 容比, 碱液浓度, 叶绿体蛋白, 脱绿蚕沙, 水洗除盐, 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