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8): 24-2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食品甜味剂糖精钠使用安全评价

 张冬青   

  1.  蚌埠食品测试中心
  • 出版日期:1990-08-15 发布日期:2012-01-14

   Zhang-Dong-Qing   

  • Online:1990-08-15 Published:2012-01-14

摘要:  糖精钠作为人工合成甜味剂,已有80多年的使用历史,厂泛应用于食品、医药、日用化工等行业中。本文就其食用安全性.使用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评述。还通过对1987~1989年间,多类国产食品饮料中粮精钠含量检测结果的分析,在各类食品饮料比较、各年度合格率和极端现象等方面,对我国糖精钠使用现状及趋势作了评价。在分析造成产品中糖精钠含量不合格的原因时,着重指出除正确认识糖精钠外,还需合理使用。

关键词:  , 糖精钠, 食品甜味剂, 食品饮料, 人工合成甜味剂, 使用安全, 甜度, 合格率, 配制酒, 浓缩果汁, 使用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