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8): 39-4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规冷库的贮藏时间对出口冻兔肉品质影响的研究

 曹同霞,  白洁   

  1. 成都进出口商检局
  • 出版日期:1990-08-15 发布日期:2012-01-14

 CAO  Tong-Xia,   Bai-Jie   

  • Online:1990-08-15 Published:2012-01-14

摘要: 关于出(?)兔肉的冷藏安全期限,有关部门曾规定为介6~8个月,超过者不能出口。但从实际检验中发现,超过该期限的出口冻兔肉其感官仍属良好。为此,笔者对出口冻兔肉在冷藏条件下的品质变化情况进行了近2年的研究,找出了出口冻兔肉的冷藏安全期限为19~20个月,冻兔脂肪为6~7个月;其品质变化规律可分为三个阶段;同时还研究出兔脂肪的TBA正常值为0.50001.320mg/kg。

关键词: 冻兔肉, 安全期限, 贮藏时间, 品质影响, TVB&mdash, N, 冷藏, 平均值, 最大值, 品质变化, 免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