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10): 41-4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玉米粉应用于饼干生产中的工艺研究

陈业贵   

  1.  武汉市汉南食品厂
  • 出版日期:1990-10-15 发布日期:2012-01-18

 CHEN  Ye-Gui   

  • Online:1990-10-15 Published:2012-01-18

摘要: 饼干生产中历来都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配以油脂、糖浆等原辅料。也见有为改善韧性面团筋力过强而加以少许淀粉的工艺,本研究目的在于研究玉米粉(全粉)使用于饼干生产中,对工艺操作的要求,及玉米粉的使用量和饼干制品品质变化的情况,从而为合理使用玉米粉探讨一较为可行的工艺条件,同时可以进一步改善饼干的营养素组合。

关键词:  , 饼干, 玉米粉, 工艺研究, 面粉, 用料, 生产中, 进行试验, 外观品质, 配比, 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