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90, Vol. 11 ›› Issue (12): 43-4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山楂常温贮藏与冷藏的效果比较试验

高愿君,  孔谨   

  1. 河南技术师院食品系
  • 出版日期:1990-12-15 发布日期:2012-01-18

   Gao-Yuan-Jun,   Kong-Jin   

  • Online:1990-12-15 Published:2012-01-18

摘要: 本文旨在探讨不同的贮藏温度和包装方式对山楂果实贮藏效果的影响。以豫北红山楂作试果,贮藏温度设冷藏和常温贮藏,包装方式设硅窗袋包装和纸箱包装。以果实的腐果率和营养成分含量来评价贮藏效果。两年的试验结果表明,山楂果实采用冷藏的效果极明显地好于常温贮藏,气调冷藏的效果好于普通冷藏,常温气调贮藏的效果好于普通常温贮藏,硅窗袋包装的效果好于纸箱包装,从而说明了山楂果实非常适于采用气调冷藏。

关键词:  , 硅窗袋, 常温贮藏, 气调冷藏, 腐果率, 果实贮藏, 山楂果实, 山植, 贮藏效果, 纸箱包装, 贮藏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