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1): 55-5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糖水枇杷罐头护色试验初报

 石杏琴   

  1.  浙江省台州农校
  • 出版日期:1988-01-15 发布日期:2012-01-25

  Shi-Xing-Qin   

  • Online:1988-01-15 Published:2012-01-25

摘要: <正>枇杷为我国特产水果。果实正值初夏成熟,果色橙红、果肉柔软多汁,甜酸适口,很受人们喜爱。楷杷果实除鲜销外,大量地加工成糖水枇杷罐头。可是,糖水枇杷罐头在贮存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果实自身合抗氧化剂大量消耗后,瓶罐顶部果块开始氧化褐变,并逐渐蔓延,内容物失去光泽,严重影响外观,降低产品质量。

关键词: 护色, 抗氧化剂, 果实, 试验初报, 枇杷, 失去光泽, 抗坏血酸, 添加物, 水果, 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