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1): 63-6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脚鱼排骨的食品加工

张林楠   

  1.  宁波海洋渔业公司鱼品厂
  • 出版日期:1988-01-15 发布日期:2012-01-25

 ZHANG  Lin-Nan   

  • Online:1988-01-15 Published:2012-01-25

摘要:  <正>我国产量最大的水产方便食品——珍味烤鱼片是以马面鱼的肌肉纤维为原料,经三去(去头、去皮、去内脏)、剖肉片、漂洗、拌调味料、摊片、干燥、烘烤、轧松、包装等十余道工序精制而成。该产品沿海许多水产企业均有生产。由于该产品滋味鲜美、食用方便、具有烤鱼特有的香味,因此产品新鲜感强烈,市场上供不应求。

关键词: 方便食品, 食品加工, 肌肉纤维, 烤鱼片, 新鲜感, 水产企业, 去头, 调味料, 原料处理, 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