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2): 44-4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魔芋开发利用方兴未艾

 赖业祥,  莫有群   

  1. 广西海洋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8-02-15 发布日期:2012-01-25

 LAI  Ye-Xiang,   Mo-You-Qun   

  • Online:1988-02-15 Published:2012-01-25

摘要: <正>魔芋,别名又称(艹立匀)蒻、鬼芋,是分布于我国东南和西南一带的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块茎。主要成分为葡甘露糖,其含量约占干重的60%,它是由5个分子的葡萄糖和8个分子的甘露糖构成的聚合体,分子量在7×10~5~2×10~6之间,随品种、生长地区、收获季节等不同而异。此外,还含有蛋白质、生物碱、食物纤维、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

关键词: 魔芋, 食物纤维, 聚合体, 主要成分, 矿物质, 开发利用, 甘露糖, 多年生草本植物, 天南星科,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