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2): 6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糖藕片的加工技术

 杜健生   

  1. 长沙市蔬菜科研所加工室
  • 出版日期:1988-02-15 发布日期:2012-01-25

   Du-Jian-Sheng   

  • Online:1988-02-15 Published:2012-01-25

摘要:  <正>藕。富含淀粉、维生素及磷、钙等矿物元素,是一种人们喜爱的水生蔬菜。糖藕片是将藕加糖而制成的一种蜜饯保健食品。它既甜味可口,又营养丰富,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同时具有开胃生津之功效,老人、小孩以及体质虚弱的人皆宜,市场上很畅销。加工糖藕片,也是种植莲藕农民将藕转化为商品,增加收入的好途径。现将加工技术介绍如下:

关键词:  , 藕片, 加工技术, 保健食品, 消化吸收, 营养丰富, 水生蔬菜, 矿物元素, 维生素, 甜味, 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