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3): 53-5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测定糕点中总糖含量最佳水解时间的探讨

  陈朝霞, 刘素华   

  1. 济南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88-03-15 发布日期:2012-01-25

  Chen-Chao-Xia, LIU  Su-Hua   

  • Online:1988-03-15 Published:2012-01-25

摘要:  <正>糕点中的总糖主要是指具有还原性的单糖和在测定条件下能水解为还原性单糖的蔗糖,以及可能部分水解的淀粉。关于蔗糖和淀粉的测定方法均有各论,其中淀粉的水解时间众说纷云。我们在使用食品质量标准汇编的配套方法测定糕点中总糖验证其标准时发现,许多糕点,特别是含糖量较高的糕点总糖含量较标准普遍偏低,因此,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关键词: 水解时间, 总糖含量, 还原性, 测定方法, 食品质量, 部分水解, 单糖, 淀粉, 含糖量, 蔗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