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5): 26-31.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葵花籽油的物理精炼的预处理

张洪宾   

  • 出版日期:1988-05-15 发布日期:2012-01-27

 ZHANG  Hong-Bin   

  • Online:1988-05-15 Published:2012-01-27

摘要: <正>食用油脂的精练工艺多数是包括水化,减中和,水洗、干流 吸附处理和脱臭。在精炼过程的废料总量中主要是游离脂肪酸分离工序产生的下脚料量。因此,目前迫切需要制定一种能降低废料量的精炼工艺和生产流程。除造成大量废料和损失的化学中和法工艺流程外。在这方面的设计方案之一就是制定和采用物理精炼油脂。

关键词: 物理精炼, 葵花籽油, 预处理, 游离脂肪酸, 工艺流程, 食用油脂, 分离工序, 设计方案, 生产流程, 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