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3): 9-1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东南亚食品开发的有关问题

魏俊义   

  1. 新加坡食品科技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3-15 发布日期:2012-01-30

 WEI  Jun-Yi   

  • Online:1989-03-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东南亚是天然食物资源丰富的地区,这个地区的农业、林业、渔业的GDP百分率为17~30%,与矿业、商业、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相比,这个比率为最大的(仅新加坡除外)。主要食品作物有棕榈油,可可、椰子、香料和其他热带水果。由于多数热带的水果易腐烂,需要进行加工和贮藏,以供应本地和出口,因而促进了新产品的开发。此外,国内外人们生活习惯和环境的改变也能导致新的嗜好食品的产生。

关键词: 食品开发, 东南亚, 有关问题, 椰子, 西亚, 嗜好食品, 香料, 热带水果, 桐油, 原料